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一尺三的香,拜什麼神?

一尺三的香,拜什麼神?



老師您好︰於您百忙中叨擾想向您請教
我家這裡的金紙店都只有賣13的香沒有12的香,是否這又是早先將錯就錯,以訛傳訛留下來的錯誤規格?
有這機緣 能讀到 老師的文章真是如行萬里路又如讀萬卷書,藉由老師您的傳道授業解惑,每每有許多讓我省悟及學習的地方,我也會把正確的方法傳達出去,!~^^

這也是我一直在宣導的事情,一尺二和一尺六的香,象徵神明與祖先的大小與階級,我舉例,神明一樣有分高階與低階,有四方天,有三十三天,更多更多大家無法洞察的天界與空間,不是仙姑妹妹亂說,更不是不存在,只是你修到那個高度了嗎?但很多是佛經記載的!有跡可循的!

道理很簡單,神佛是高,祖先是低,香的高度代表階段與敬意,就像金紙也一樣,神明是大張,祖先就用小張,但祖先等同家神,所以我們用一般地方神的階來供奉,千萬別把祖先當好兄弟!我看很多人都被金紙店黑白牽,被不當宮廟亂教,燒了什麼搞不清楚!燒了一堆,祖先也沒收到!為什麼?因為大家沒禮貌,不守規矩嘛!真的沒一尺二和一尺六了嗎?錯!別被奸商騙了!亂了綱紀又一起共業,不然台灣怎會那麼多靈擾和怪病呢?老招邪靈和遊魂,自己的祖先卻吃不飽,沒功德,怪誰呢?除了福報,智慧學習與判斷是很重要的!

神明要保佑?呵…難怪跑光光,香火減少,人家神明大佛站在崑崙山,你用小山丘的一尺三,是聞得到嗎?還是要他下山,一尺三香只是小神在吸的呵…所以囉!你要拜王爺一尺三好,打比方來說拜玉皇上帝太上老君,玄天上帝,還是一尺三,這樣的禮貌有沒有到?你們可以自己思考禮數跟禮貌是很必要的,該怎樣就怎樣,大家可要精進與實在做才是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